KwokAwoken

一切皆不及你

【韩商言×原创女主。】你将成为我热爱的①③(上)

真的是……

久违了啊大家……

为爱发电为爱发电……

拥有一个小假期,开始疯狂更文~

太晚了先发一半


第十三章


“就是这样。”

火锅店内,文今昭结束了滔滔不绝——她在向赵启平讲述她和韩商言的来龙去脉。

“……”赵启平吃了口涮肉,“你们两个的思维也够奇葩的啊”

“……”文今昭放下筷子,冷冷的看着对面胡吃海塞的赵启平,然后又强行假笑,“赵大师何出此言?”

赵启平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反而反问她,“你喜欢他吗?”

文今昭抬头盯着赵启平,“你这天天的都在说什么?”

“你肯定,”赵启平喝了口水,“先不说喜欢不喜欢,肯定有好感。不然你怎么演戏演那么轻巧?”

“那就是熊孩子捣乱啊,就坡下驴给个台阶下……”文今昭越来越弱的说。

“你看吧,哎呦,铁树终于开花了啊……”赵启平故作玄虚的感叹。

“什么铁树?我谈过恋爱好吗?”

“那叫暗恋吧,”赵启平又胡乱往嘴里塞。

文今昭没有继续那段话题,“我确实有想了解他多一点。”

“那你要好好考虑了。”赵启平漫不经心的说,他早就料到了。

“但我还是觉得一个人挺好的。”文今昭又道。

“……”赵启平放下筷子,“那就结束。到这出戏结束的时候,彻底结束一切。”

“……”文今昭诧异于他的干脆,她觉得他可以给她分析一下,但事实上,就是这么简单的问题。文今昭犹豫,纠结,不知所措。她从来没想过有一个人会来同她分享她的生活。她是独生女,一直以来都习惯了一个人,朋友也就几个。要让她做出改变,似乎比登天还难。

“别愣着了,快吃完走吧,明天我还值班呢。”

“哈哈哈,我调休一天”文今昭又恢复了嘻嘻哈哈的样子。但其实心里也开始打起了小算盘……To be or not to be


第二天一早还在被窝里醉生梦死的文今昭被一通电话吵醒,根据以往经验来看,百分之二百是爸爸。

“怎么了爸爸…”

“……”

“……”文今昭赶忙把手机拿到眼前,才知道是韩商言,顿时又感到无比无地自容,“啊,不好意思,有什么事吗?”

“我是想问一下,你今天有时间吗”韩商言似乎没在意。

“有,怎么了”文今昭开始日常漫长的起床工作。

“是这样,我想你陪我去个地方。”此时的韩商言刚刚用激将法成功把王浩的女儿小艾拐到了往游乐园去的方向,虽然只是说十分钟之后出发。随即韩商言又补充,“你能和小朋友相处么?”

“当然可以了,我还有些病人都是小朋友”事实上她经常被小孩噎得说不出话,不过文医生自认为相处的不错。“不过你说小朋友?不会要去游乐园吧?”

“嗯。”只是短短一个字。

“在哪里,我去找你们。”文今昭果断道。

“我去接你吧,大概半小时,来得及吗”

“没问题,那我先挂了。”半个小时……太小看她了,她可是一个电话就能出门的人。不过考虑到去游乐园还是要准备一下的。


文今昭终究是高估了自己的效率——至少在收拾东西出门这件事上。妈妈常说她选的衣服不好看,出门不收拾自己,不够精致……

她承认自己不够精致,不过要加一个“曾”。自己曾不够精致。那是在中学时,甚至到大学初期,她确确实实不够精致。中学时她身边的女朋友们差不多都开始护肤,化妆的当然要少过现在的高中少女。文今昭是个异类,她宁愿把时间和金钱话费在吃喝玩乐上,也不愿意用化妆术来“粉饰太平”。收拾自己费时又费力。她曾经试过正儿八经去商场给自己挑衣服,只不过挑了一个小时,最后在众多好看的衣服中买了一件最普通不过的纯色卫衣。

效率如此低下,自此,她便热衷于网购电商。


文今昭慢到韩商言还在楼下等了她几分钟。文今昭赶忙小跑到站在车边的韩商言身边。天气有点凉,风有点大。

“不好意思,久等了吧?”文今昭道。

“没事,上车吧。”

文今昭注意到车里的女人和女孩。“这是……”

苏澄朝文今昭摆摆手,“文医生你好,我是K&K领队,苏澄。”然后又示意一下后排一脸别扭的小艾,“这是我的女儿。”小艾也一直没理人。

“你好你好……那……”文今昭又看看已经打开车门的韩商言。

“上车吧,车上说。”

文今昭上车,和小艾坐到了一起。


车行驶在路上,还不算很堵。文今昭和苏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也注意着默不作声对周围一切视若无睹的小艾。

小艾摘掉了助听器,直到快要下车的时候才戴上。文今昭这才意识到,这个孩子听不见。


---TBC---

明早见呀~

要去游乐园了,解锁神助攻小艾


评论(7)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