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okAwoken

一切皆不及你

【韩商言×原创女主。】你将成为我热爱的①④

我检讨,我认错。

拖了太久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

最近结束了市统考,成绩还不错,国庆又只有三天假期……

啊废话不多说,食用愉快。


第十四章


陪小艾跑完一圈之后,文今昭又和韩商言换了单座车。即便单座车是休闲型,时速也要比双座车快得多。期间小艾还是拍了不少照片,都是有关文今昭的。

文今昭长得很严肃,对,就是长得很严肃。她只要一不笑就会让人觉得她在生气,嗯,这样似乎让人有一种信服感,尤其在医院的时候。

卡丁车比其他项目花费的时间都要长,期间他们还在里面吃了点东西继续玩。所以等到他们从俱乐部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傍晚。小艾则亲近的和文今昭走在一起。

“想去吃什么?”文今昭问,“我请客”

“那就冰淇淋吧”小艾看向她吃过的那家店。

“不了吧,去吃日料?寿司?”文今昭问。小艾沉默,又答,“也行”

文今昭见状,对走在后面的韩商言和苏澄说,“一会儿咱们去吃日料吧?”

苏澄接话,“万岛?”万岛是她常去的一家日料店。

韩商言大概知道那家店,但从来没有吃过,只是发表了关于交通方面的意见,“这个点会不会堵车?”

果然……堵车。

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吃到了晚饭。


小艾似乎对苏澄选的餐厅耿耿于怀,但并不是对餐厅的菜不满,之前单纯不喜欢苏澄选。于是一开始就像憋着一股气,别别扭扭。

“快吃吃看好吃不好吃?”苏澄把盘子推到小艾面前一点。

小艾别过头去,“我不吃三文鱼。”

文今昭抬眼看向对面的那对母女。她们不太像,女儿可能更像爸爸多一点,虽然文今昭还没有见过小艾的父亲。

“你爱吃不吃,到最后也只是浪费粮食。”韩商言把寿司塞进嘴里。

“……”小艾用尽全身的杀气盯着韩商言,然后咬牙切齿“那你就多吃点,别浪费了。”

文今昭放下筷子,咽下嘴里的食物,“那你要吃章鱼烧吗?”

“不就是章鱼小丸子嘛,好啊好啊这里有吗?”小艾一听章鱼小丸子立马来了精神。

“有,还有鸡肉串,还有茶碗蒸,也就是日式蒸蛋”

小艾点了茶碗蒸和章鱼烧,算是开小灶,都是她一个人在吃。


晚餐过后韩商言先开车送苏澄小艾到了王浩那里,小艾对韩商言的炫酷吊炸天十分看不上,又对韩商言请他们吃了晚饭十分过意不去,也是一贯的别别扭扭。

事实上,她觉得和韩商言玩的还不错。

“咳,韩商言”小艾透过车窗对车里的韩商言道,“我爸在火车站接你的债换完了,还有好多呢”然后转头和苏澄进去。

文今昭知道小艾是嘴硬,忍俊不禁,含笑看着小艾走向门口。

“你接下来去哪啊?”韩商言突然问。

文今昭回过神来,“怎么了?你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你去哪我送你。”韩商言透过后视镜看到后排的文今昭。

“em……”文今昭想了一下,“你有兴趣和我吃个宵夜吗?”

“宵夜?”韩商言有些诧异,这个时候还会有什么餐厅是开着的,茶餐厅?咖啡厅?

文今昭解释,“就是普通的烧烤,烤肉。不知道你这个大老板能不能吃得惯。”

韩商言倒是笑出了声,大老板……“你要是管一日三餐吃盒饭的人叫大老板,那老板门槛也太低了。”又发动汽车,“那个店在哪?”

“我开地图导航。”文今昭打开手机。

韩商言便按着导航走。


烧烤店规模不大。但是店里既有烧烤也有烤肉,有时碰巧还能遇到石锅拌饭。文今昭和刘畅赵启平他们常来的也就是这家店还有上次的火锅店,这是从实习开始就一直去的。

“这家店有些年头了吧。”韩商言坐到了位置上。

即便是十点多,店里的客人也还是不少。

“对啊,我大学那会儿就会来这。”文今昭倒了一杯水给韩商言,“不管是什么问题,只要吃一顿这个烤肉都能解决,如果还不行,那就求老板做一份拌饭。”

“求?”韩商言对求着老板做菜感到新奇。

“嗯,老板很奇葩的。”文今昭撇撇嘴。“他偶尔做。”

“那今晚有吗?”

“和他说说或许会有。但我们还是别点了,吃不掉的。”文今昭朝着柜台旁的女生挥挥手。

女生便走过来,“昭昭姐,今儿这个没见过啊?还有赵医生怎么没来?”

文今昭笑笑,打趣道,“周洛你脑子里只有他赵医生啊?这是我朋友。”

“哦,那想吃点什么?”那个被叫做周洛的女生又道。

“照常,不放辣。”文今昭道。

“哦~不放辣呀。好的,你且等会吧。”周洛意味深长,又潇洒的转身去下单。

“周洛也在这里很久了,我们也都很熟了。小姑娘每天乐呵呵的。”文今昭看着周洛的背影,又开始喋喋不休。

韩商言则看着喋喋不休的文今昭。

曾经的他也有那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仿佛只要是他们在一起,什么困难都不是问题。就像文今昭说的,每天乐呵呵的。那大概就是青春。只不过现在的他们,都离当初的他们越来越远。


除了一些配菜,剩下的肉都要他们自己烤了。应文今昭的要求,酱是没有辣椒的。虽然那样使烤肉失去了灵魂,但也是为了身体着想。

伴随着烤肉发出的滋滋冒油声和一股股热气,时间也慢慢流逝。


“我可以喝点酒吗?”文今昭突然问。韩商言要开车,当然是不能喝的。原本文今昭只是打算吃宵夜,但这家店的酒一直是文今昭的心头好。她这么问也是因为对自己酒品有信心,又确保不会多喝,更重要的是她对韩商言几乎放下了戒备。

他们之间已经有了一份仿佛是与生俱来的熟稔。不用过多的言语,在一起待着就很舒服。

“酒?”韩商言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酒柜。又接话,“可以啊,不过我要开车。”

“没事没事,我自己来一点就好。”

文今昭又同往常一样点了平时喝的酒。周洛也很速度,很快那酒就出现在了他们的桌子上。

“你可千万别觉得我是个酒鬼啊,”文今昭把小杯倒满,“平时我们也是不让喝酒的。以前也是冬天,又住得近,我们几个就会喝那么一点点再回去。”

现在的天气也算是冷的。喝点酒也暖和。


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文今昭的话也多了起来,开始聊那个她参与拍摄的医疗纪录片。

“中国人好像最忌讳谈生死,我们也是每天在看着这些事。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对死亡充满了恐惧,但后来想想,也不算是恐惧,只是接受不了离别。”文今昭的脸已经微微泛红。她撑着脑袋看着韩商言,韩商言也放下筷子,同样看着她。

“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韩商言很平淡的讲了出来,“父亲在再婚后不久也去世了,我和我的继母,也就是现在的妈妈一起生活了九年。”

文今昭也不像刚才那样随意,她从没想过这样的韩商言会有这样的家庭。“那后来呢?”

“后来我就不顾妈妈和爷爷的反对跑回来,打比赛,退役,成立战队。”韩商言故作轻松道,他不想气氛变得太奇怪。

文今昭望着韩商言,不知该说些什么。

“其实,我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就像普通的小朋友那样,上学,放学,回家吃饭。也会觉得妈妈很不容易,”

“但你还是跑回来了。”文今昭笑笑。

“对啊,她也追过来了。大人眼里嘛,我的行为那就是不务正业。”韩商言把烤好的一片肉夹起来。

“那爷爷呢?”文今昭问,“他用了什么措施制裁你?”

“他啊,就是天天骂我呗。骂了这么多年,现在接通电话肯定第一句就是,‘韩商言你个臭小子!’”

文今昭被逗笑,倚在桌子上。

“要不要现在打个电话试试?”韩商言问。

“爷爷还没睡吗?”

“应该还没有,正好我也问问他需不需要带什么东西回去。”韩商言掏出手机,又顿了顿,道“用你的吧,体验一下态度的极速转变。”

文今昭掏出手机递给韩商言。

没等几秒电话就接通了,韩商言点开了免提。

“诶,小文啊”韩爷爷那边一片和蔼,好像还能听到电视声。

“爷爷,是我。”韩商言道。他已经做好准备听那一句吼了。

“韩商言?!你个臭小子,这么晚不回家干什么?!”

韩商言撇撇嘴,示意文今昭:看吧,这就是态度的变化。

“怎么不说话?你怎么拿着小文的手机?”韩爷爷追问。分贝还是一样的高。

“我,我手机没电了,刚好在外面吃饭,就想问您有没有什么需要带的。比如明天的早餐?”韩商言好声好气的答。

“不用你,真是听了让人家笑话,早餐不在家做,天天买着吃。”韩爷爷斩钉截铁,“倒是你快吃完饭送人家小文回家,还有,别让人女孩花钱啊!”

“我知道啦!”韩商言无奈。

“还有我说你别天天玩那个电脑了,你看人小文,工作也稳定,……”韩爷爷每天都会扯到网瘾上去。杨永信在招手。

“爷爷晚上好!”文今昭出声拯救了被骂的韩商言。

“……哎晚上好!你们吃的好吗?”韩爷爷又转变了态度。

“挺好的挺好的,主要是现在也不早了,一会儿我们就结束,您也要早点休息。”

“好好好,那你们路上注意安全啊。”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韩爷爷的笑容。

文今昭又寒暄几句,挂掉了电话。又含笑看着韩商言。

“看吧,这就是我每天接电话的遭遇。”韩商言喝了口水。

“是挺好的。”文今昭看看表,“那我们就回去?”

“嗯。我去结账,爷爷说的。”韩商言起身走向收银台。


---TBC---

是可爱的韩爷爷啦


评论(2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