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okAwoken

一切皆不及你

【韩商言×原创女主。】你将成为我热爱的。①⑦

真的太忙了。为了证明我有努力写文,只好让他们和好啦!!!


食用愉快!!!!


第十七章

文今昭从来没想要抱着手机,隔着屏幕,还要跨越时区来谈这些事,而且还是在她看来很重要的事。

是的,很重要。这甚至关乎到她的后半生。但她没有办法去等,她一直都是想做什么便去做的。无论是高考志愿也好,还是从北京到上海读研读博甚至在上海工作生活,这些都是她一个人决定的。想做什么便去做吧。这是她最常对别人说的话,也是自己一直在做的。


她的工作已经结束,傍晚的飞机,所以他们有一天的时间来修整。



考虑到时差,她选择在中午给韩商言发了消息。


“我曾经做了一个梦。”她说。

“在梦中,我们来到了一个大教堂,里面有很多扇门,每一扇门上都有两个关着的不透明窗格,积攒了很多灰,每一块玻璃的颜色和形状都不一样但都很扭曲奇幻。我每路过一扇门就问你更喜欢哪个,我们没有一次选的一样。

我们仍旧各逛各,我推开了我喜欢的一格,外面是宇宙,还只是无数宇宙中的一个,一大团蓝色星云旋转着,光线在里面挣扎还是裂成了无数段。很震撼。我们都看不到对方看到的,我很急地想跟你分享,但是你不理解我说的话。

你也跟我描述你看到的璀璨星空,耀眼夺目。我很努力地想象,但就是怎么也想不出画面,我有点害怕,好像我们永远也无法互相理解。我离开你那扇门继续逛,回头的时候看到你看窗外的样子很开心。我不懂你说的但我突然理解了你。

“我几乎完全不了解你在做的,我们认识也是偶然。许多事情都是偶然,我们无法控制的偶然。我们并不是很像的人,我完全不了解你的圈子,你也无法理解我的。我不知道你所说的,我不明白你所做的。甚至我可能无法切身体会到你的压力。

“我错过了那些使你成为你自己的时光,同样的,你也错过了我的。

“我希望还有机会,我能讲给你听。”

片刻后,还是没有回复。国内还尚早,应该还都没有起床。

“我只想知道你是怎样想的。”文今昭又发出一条消息。她想说的都说了。


又过了很久,当她推着万向轮准备和其他同行的伙伴一起前往机场时,她的手机才弹出了消息,而且不止一条。几条都是登机提醒,只有一条来自韩商言。

她停在车边,浏览着消息。她甚至有些紧张,就像多年前查成绩一般。

“我也希望我们可以不再错过对方的未来。”

只此一句,多了没有。

可也就是这一句,便是她想要的答案。

文今昭嘴角不由得浮出了一丝笑容,方和柏林那冬日的暖阳撞在了一起。


/

韩商言是在队员们开始体能训练前才看到那几段消息的。以至于他在那两三个小时里都是插着兜站旁边心不在焉的。队员们也注意到了自家老大很是不悦,于是也都变得更听话。就连一向热情的喊着“商言”的周珊都不太好走上前搭话。

“怎么了?”吴白趁着休息时间走到韩商言身边。

韩商言仍然冷着一张脸,回头看了看这个弟弟,“没什么。”

又恰好是这时,吴白手机又疯狂的响了起来——微信消息提示音。

韩商言为了从烦乱的思绪里抽离出来,破天荒的关怀了一下弟弟的事情,问道,“是谁啊”

“哦,是佟年。”吴白浏览着那一堆消息,无非就是问他最近几个小时好不好,以及她又做了什么。也是奇了怪,吴白居然看着还挺开心。

“佟年啊……”韩商言想,那可是文今昭的表妹吧。怎么事事都绕不开文今昭?韩商言显得有些烦躁。

“你真没事?”吴白敲下几个字发送出去,又关掉手机,心情大好。

韩商言看得出吴白眼神中的轻松和愉悦——即便他从未笑过。但那样的开心是藏不住的。“你和佟年……?”韩商言问。

“……”吴白顿了顿收回手机的动作,刚想回答什么,又被韩商言打断。“算了算了,去休息一下吧。”说罢韩商言准备去别的地方站着。

“我还没问你和文医生怎么回事?”吴白又道。

“没怎么回事。”韩商言便走开了。


后来韩商言想了很久。隔了很久才鼓起勇气发出去那条消息。


以至于,这算是他们正式的在一起了。


以至于,他们都不再是一个人了。


文今昭从来没想过,也从未将这件事列为人生中必做任务。


她曾经不屑,她曾经对爱情嗤之以鼻。但同样的,她喜欢和韩商言在一起时的自然放松,那是由衷的快乐。那样的快乐与朋友之间的快乐是不同的。


可后来,就是现在,她发觉了一股来自她灵魂深处的力量。那股力量似乎会使得她的全部努力都是为了和他厮守终生。


究竟如何,她还不得而知。究竟如何,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一切,她不急着去寻找所谓的答案,因为她知道,时间会给她最好的答案。


【@wzouzou:一切都很美丽。【图片】【图片】】

文今昭在微博上晒出了她和陆晨曦的合照,还有一张属于柏林的照片。

一切都很美丽。



/

我路过你时,你恰好在开放。

你可能不甚美丽,但我知道,即便如此,你也是准备了一个冬天的。我是知道的,你为我开放。



文今昭跨越时区回到上海已经是晚上了,这时的韩商言也回到房间,洗漱然后准备睡觉。


文今昭掏出手机准备给正式男友打电话时,韩商言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文今昭轻笑,还是接了起来,“喂?”

“……”对面沉默了几秒,韩商言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呃,你到了吗?”废话,飞机上怎么接电话?

“到了,刚到家。你呢,你们比赛准备的怎么样?”文今昭越说越开心。

“挺好的。”韩商言倒是有问必答,也仅于此。

“嗯,那就等你们的好消息了?”文今昭道。

“嗯。”韩商言那边又是一阵沉默。

片刻,文今昭才打破了尴尬的沉默。“你要开免提吗?”又解释道,“我要去榨果汁,或者挂掉电话也可以。你要休息么?”不知道为什么文今昭也不知道说什么了。身份的转变让两人都有些无所适从。

韩商言立马开了免提,“我还不睡,刚好要整理一些文件,就开免提吧。”

“好。”文今昭也打开免提,去洗水果切水果。


韩商言并没有整理文件,而是在那里听着手机里的声音。他似乎可以看到文今昭在做什么。他止不住的想到她身边去。


---TBC---

终于和好了!

ヽ(๑Θ。Θ๑)ノ评论评论!

爱情就是,你止不住想要去和他在一起吧~


评论(6)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